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! 2024-04-30 Tuesday

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  首页  /  

北京银行化解中小商贸企业融资难

       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(记者崔鹏)日前,商务部与北京银行在京签署《推动商圈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战略合作协议》。根据该合作协议,北京银行将在未来五年内为商务部支持的中小商贸企业提供100亿元意向性专项授信额度。按照协议要求,商务部将充分发挥政策、组织、协调和管理的优势,搭建多方参与的商贸融资平台,研究制订针对中小商贸企业融资补助试点政策,加强与北京银行的信用信息共享,广泛开展商贸业务培训。

  同时,北京银行将发挥自身资金、产品、服务优势,创新金融产品,与商会协会及商圈市场管理方共同制定推荐客户的准入条件,建立中小企业贷款快速审批通道,积极与信用担保机构开展商贸融资担保业务合作,建立“风险共担、利益共享”的银担合作关系,加强与商圈市场管理方的合作。

 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说,近年来,我国商品交易市场、物流园区等商圈的数量和规模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,已成为扩大内需、促进消费、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。但是,随着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,国内原材料和用工成本增加,加上货币政策由“适度宽松”转向“稳健”,商圈内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加突出。商务部与北京银行签署合作协议,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中小商贸企业信用环境,有利于加大政府对中小商贸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,有利于实现政策引导和金融资源的有机结合。


 

部分会员单位:
相关链接:

咨询电话:18610057784 地址: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

邮箱:zulinvip@163.com

Copyright ©2010 版权所有: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